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神化中國學生的意圖

請點閱:《陸生神話的本質》

奉勸台灣父母不要扼殺自己的孩子。我認為中國國民黨在故技重施,要再次製造出台灣人就是比中國人低階的形象───如同當初他們成功地讓台灣人自認低俗。就只是這樣而已,並不是中國學生實質有比台灣學生優秀。
新聞:《造假成風 中國百餘篇國際論文被撤稿》

台灣的年輕人我與有榮焉,也讓我見到台灣的希望和未來,除了讀書更知道要質疑強權,比中國學生遠遠優秀太多。我完全不認為台灣學生沒有競爭力,更不認同台灣學生沒有國際觀。我反而覺得中國一向閉門自爽自大,連他們的新生代也是一樣如此傳承,無視也連接不了國際的變革,一切只知用錢買。

6 則留言:

  1. 不要推崇中國所謂的狼性,要知道狼為了自己利益是無所謂恩將仇報的。
    另外,我不相信中生會普遍的素質多好,也不相信中國兵會普遍的多猛健,這些人都是中國一胎化的寶貝....
    這篇國家地理雜誌對中國一胎化有詳盡的解析
    www.ngtaiwan.com/22277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若有任何科學研究支撐中生較優的說法也就認了,但我認為國民黨就只是要再次營造「中國血統優秀於台灣」的貴己之舉而已。實話說,我對中國人要怎樣自吹自捧原本並不放在心上,但這若是另一個「歷史重演」,我就無法視而不見,因為它曾讓我在兒時以為我那只說台語的父親很低俗,我永遠不原諒國民黨對台刻意導入的尊卑覺!

      刪除
  2. 妙如。你有看到新疆內亂消息嗎?中國武力鎮壓死亡人數超過百人
    消息都被封鎖住了。還有之前工業爆炸案。聽以前同事說死傷超過3千人
    也沒消沒息…………
    我現在好擔心新疆。之前去旅行當地人又好客又友善又單純……
    不知道中國怎麼折磨他們……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有看到噗友分享過這些消息,慘得一點也不輸巴黎。所以我還是得說,當有一天台灣成為中國的「國內糾紛」時,消息應該也會被封鎖,和平協議是絕對簽不得的,希望台灣人要有自覺,不要例子放在眼前都不看不思。如果下一個就是我們......

      刪除
  3. 後來有聯絡上旅行的寄宿家庭。他們說中共開坦克車直接碾斃抗議民眾
    還開槍掃射。有些只是學生……農民…………我哭了一下午。我好難過Orz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希望你情緒上抽離得出來.....我只能很氣憤地說,這樣的政府台灣還想黏上去的人,拜託給我醒醒!就算中國變成地球上最大的國家,也不是富強,而是惡性腫瘤擴大到失控!更別告訴我統一是解救中國人,尤其遵守順民規章的那些人,你們的順與安靜永遠解救不了誰,只有默默被同質化而已。滴水穿石之力是建立在人人都可活好幾千年的條件上,問題就在世上沒有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