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

689


好幾年前,有個朋友的婚姻因為小三的介入,離婚收場。不料,他自己後來也成為別人婚姻中的小三。
我另一個朋友說,那是老天爺有意安排他經歷這一段,去站在另一個角色的位置,體會這一切,最終或能解開對小三這角色的怨念,和生命中的不幸和解,和自己和解。



阿扁當總統時,我對他一直要搞藍綠和解不是很滿意,因為我根本不認為憤恨的泛藍輸家,會領這種情,我心中想的是: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。

阿扁想和解、釋出善意,這並不是錯,只是時機不夠成熟,當時的民進黨只是贏了總統,但在國會上仍是弱勢,換言之,綠營的人根本該處於戰戰兢兢不得馬虎的戒備狀態,還沒那個屁股能吃瀉藥,但他們卻自大到以為天下已得,因而可以和敵人把酒同歡。我只能說阿扁是個本性善良的人,他願意相信人性,而他的天真也讓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。


我其實不是個好人,至少說,我本性偏向多疑,我有很多黑暗的角落,我幾乎不信神了,雖然我不會想害人也沒有做壞事的慾望,我只是不會將自己託付於任何人。可是必要時,我連自己都會拉出來痛揍痛批,我也沒在對自己仁慈的。我的心中有個鐵血教官。

但我今天哭得像個娘們。

拜託你們,永遠別忘記我是個台灣的逃兵!我逃開中國的爪子之同時,也一併割捨了台灣。但我所不相信的,台灣人打臉了我,我超認輸狂喜地接受,天!你不知我多快樂!


689乾坤大挪移,從一組可恨的數字,變成一組可愛的數字,怎能說它不療癒!我沒為台灣做過什麼,是台灣為我做了很多很多,689,你們甚至讓我相信神了。請當我是屁,當我是黃安之流,請相信你們自己,從今以後,沒有什麼事是你們做不到的!我講的一切都只是自己愛講,從來不是為了誰。

(圖片來自網路)
(圖片來自網路)


21 則留言:

  1. 無法回台投票所以也是熬夜看到四點多發表勝選感言後哭到不行。
    1/16/16的選舉是屬於台灣的勝利!台灣人民的勝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近兩次選舉我連熬夜也沒熬了,都直接起床看結果(個人認為自己越是關心,結局就越慘,簡直帶賽)

      刪除
  2. 親愛的妙如,你絕對不是逃兵,你關心台灣的心絕對不亞於住在台灣的人,這樣就非常足夠了!而且我也從你的文章和書得到很多的力量,希望台灣有獨立建國的那一天。雖然我這次三票中僅有一票沒中,但沒中的那票就是被蔣家後代給拿走了,心情非常的沮喪,讓我覺得路雖然有開頭但還好遠好艱難,不敢說抱有希望,但就是只能這樣走下去吧!
    另外,我想問你會繼續看Unravel的續集Unhinge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安慰,如同「說比做容易」,我還是必須誠實面對我只說沒做的事實。
      我還不知Unravel有續集呢!大概會先去看簡介再決定吧

      刪除
    2. Unhinge我看完了耶,真是不知該怎麼說.....過程一樣很吸引人,讓人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結局也很合理,確實解開了所有的謎團,問題是,這個結局雖然合理但我覺得有點扯,如果要那樣寫,前面應該要提早有些鋪陳。感覺比Unravel誇張不少。

      刪除
  3. 看完開票激動肚子寶寶都在跳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是妳太激動寶寶感覺到了吧?哈哈

      刪除
  4. 阿扁最令人難忘的應該是A掉的那海角七億 (汗~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結果不是都查無實據了?不過我相信這永遠會是國民黨不會放棄的故事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篇新聞 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focus/paper/275282

      刪除
    3. 阿扁就是替罪者啊。錢是他A的嗎?他太太他小孩媳婦都未成年?

      刪除
  5. 在高興之餘,離上任還有四個月,別忘了馬先生還可以做些什麼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。另外我也不會因為自己支持的人贏了就不監督,坦白說我對柯P越來越沒信任度,我才不管他要騎台灣幾圈,他最好趕快拿出實質政績來,我不喜歡這種風格繼續下去

      刪除
  6. 昨天網上一邊看開票,一邊和投票後回家路上的玫怡聊天,讓我很有參與感。恭喜妳們了!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旅程,其實現在才開始而已,只是很高興我們終於是擠上來了!

      刪除
  7. 令人感到振奮與開心的結果,雖然來得太慢,但有進展總是好事,期待新的未來新的生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和多數人一樣預估,剛開始還是會一片慘淡,畢竟馬英九造成的各種傷害絕不是短期就能重建好的,所以我們都還是要有心理準備,好轉的日子不會立刻到來

      刪除
  8. 開完票的那刻其實我有想要留言給妙如,我心裡OS:妙 快點起來看,台灣不一樣了!!!!!!但終究我還是沒有留,我想妳看完結果一定會發表心得,所以我只能放個馬後砲。雖然之前妳的po文機乎對台灣絕望,但今天有這樣的結果我想跟你分享的是,我們仍然是有希望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其實起得很早,當時開票也還沒完成,各媒體做的選舉結果頁面都還在陸續更新,我雖已知民進黨單獨過半,但我更關心紅骨國民黨+泛藍在立院的席次,所以發表心得就沒那麼急(你真厲害,知道我一定會發表心得),直到最後確知紅骨泛藍在立院的席次後,我才開始寫心得。這結果比我事前祈求的要好一些些,我確實覺得未來充滿希望!

      刪除
  9. 再同意不過妙所言"剛開始還是會一片慘淡",但生活在台灣的我,還是對新政府充滿希望,我願意等待願意承受一時的混亂,換來長期的安定與幸福。想想真悲哀,島內多數民眾不敢對未來抱持希望,僅是卑微求份安定工作與溫飽啊!想到就一肚子氣,無能的馬政府趕下台一鞠躬,讓有能力的上台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但他馬英九居然還在鬥王金平耶(林錫山事件),我真不敢相信他腦筋是怎麼一回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