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跌破眼鏡


自從老花眼出現以來,我就逐漸拋棄戴隱形眼鏡了,因為我日常花在閱讀的時間不少,所以戴著鏡框近視眼鏡比較方便隨時拿下來,以利閱讀,我的老花還不算很重,通常只要拔掉近視眼鏡就可以讀東西了,還不需要用到兩副眼鏡交替。


大概也就是因為以前從沒天天戴鏡框眼鏡,我還真沒過眼鏡破掉的經驗。這次在荷蘭假期的最後一天,我不小心把眼鏡摔進飯店浴缸中,一邊的鏡片就活生生地破成三片掉出鏡架,讓我懊惱到無以復加!因為如果摔得早,我或許還有時間在荷蘭重配一個鏡片,但在歐洲只剩不到24小時的時間,我覺得重配鏡片的希望渺茫,歐洲是個相較優閒的地區,它不像日本有一小時配鏡的連鎖店,更煩的是,他們的眼鏡店需求眼科醫生的驗光單才能配鏡,而並不是每家眼鏡行都附設驗光醫生或設備,我怎麼算都覺得時間不夠讓我修復眼鏡。

照理,乾脆戴著一邊沒有鏡片的眼鏡會比較美觀,可是NO~我近視不算淺,這樣雙眼視力嚴重失衡,不但讓我很想吐,甚至連走路都不會走了。所以大王和我都覺得,就算是破片也要把它放到鏡框中,這樣就算有一眼看出去花花的,但也還是有增加視力的功能。

所以我們仍決定去找眼鏡行,運氣好的話,說不定有望重配破片,運氣差的話,至少專業的人總知道該怎麼黏,或補救吧?這段時間,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別氣惱,不過就一個眼鏡片破了,總比膝蓋中箭好太多!生活的經驗告訴我,人沒事就是難波萬了(第一名),千萬別硬往牛角尖裡鑽。所以出門前,我已經做好戴著破鏡搭機回美的心理準備,甚至也不再怎麼煩惱了。

我們去的第一家眼鏡行說,他們什麼都幫不上,而配鏡至少要兩周。第二家眼鏡行則出現一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男子,他坐店後頭的辦公室的,看起來像沒事幹的經理或店長之類的(相較於其他明顯是忙碌的銷售人員),他說要幫我黏眼鏡,也只有直接黏,才符合我們現有的不多的時間。我心裡已經很感謝了,至少他還願意幫我黏!

而且,這位看起來沒事幹的經理或店長,竟然還不收費,我都覺得簡直遇上貴人──如果,不要把結果算在內的話。因為我再次看到我的眼鏡時,我真的是把另一副不存在的眼鏡也跌破了!我的眼鏡,它,變成這樣:

我第一直覺是:靠!早知道我還不如自己黏!老娘巧手有名的,再怎麼拙也不至於會黏成這樣還在膠上壓了一堆指紋。不過感激之情還是接著湧上,想起上一家連廢話都不和我廢了,我覺得這個沒事幹的經理或店長不該受到我任何挑剔對待!可是再看一眼,我巧手的驕傲還是又湧了上來,我還是自問沒事幹嘛自找麻煩......我的心思就這樣此念彼念地交替著,實在不知該怎麼說,最美的風景明明是人,尤其是沒事幹卻熱心的好人,還不求回報的(沒收費),但,唉,你要我怎麼說呢......我自己黏的話,鏡片上可能只有兩條細裂痕,如今卻是兩條粗涕啊!而且還已經抹不掉了......說真的,用透明膠帶來黏,恐怕都比這個好吧?

我的新造型自然吸引了很多目光。其實,我自己沒有很害羞,反而在那一路上甚至直到回美,我都會回盯著看我的人,他們通常都會連忙把視線移開,不敢問一句也不敢再多看一眼,連海關移民局官員都是如此!多虧那位荷蘭沒事幹的經理或店長,讓我第一次見識到移民局官員的謙卑(?),他讓我看起來可憐百倍,簡直比膝蓋中箭還惹人憐,如果是我自己黏,可能最多只可憐兩倍而已。


19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,太可愛了。好像可以想像Miao拿到眼鏡時的表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考慮雷射嗎?我之前800-900度(快破千)近視外加散光。
    老娘賭爛眼鏡很重就算了。眼鏡一年比一年貴都破萬元
    雷完之後(^_-)人生重见光明( ̄∇ ̄)( ̄∇ ̄)( ̄∇ ̄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很久以前黃斑部就病變過,當時的治療方式就是雷射手術,所以我有一隻眼已經雷射過了,(而當時雷射治近視還沒出現),我感覺最好不要再雷射一次,這樣可能會讓我的眼睛過度脆弱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想詢問一下,黃斑部病變是可以雷射的嗎?因為我朋友有得,不過他告訴我,得這個只能延緩控制,無法根治,後來去查資料,也大部分是這麼說

      刪除
    3. 聽說黃斑部病變有不同類型,我是眼底長出了新生血管導致了看到的東西變形,雷射的目的是除掉那些新生血管,手術後,我的視線範圍中有一小塊永遠地消失了,算是永久傷害,不過平常並感覺不太到,在我自己的感覺中它是治好了,不過,幫我雷射的台大醫生聽說是很高明的,我第一個去看的眼科醫生就直說我可能會失明,我當時哭得要死要活,幸好後來去了台大.....

      刪除
  3. 我一直都覺得眼睛需要戴眼鏡一族的(不管是使用隱形的還是有框的),根本跟殘障沒兩樣,沒有眼鏡就是看不到
    那些眼睛好好沒事的人竟然還會羨慕,有些還會亂玩別人的眼鏡,都不知道那眼鏡貴死人了,全身上下最貴的就是它

    真的自己來比較好,我上次眼鏡上的鼻架壞了一邊,自己粘還可以接受,但還是拿去給眼鏡行看了一下,那服務人員也很好心的說要幫我焊接,結果鏡片就受傷了,他也是很熱心,也是沒收錢,不過我很無言,只能感謝他的好心腸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有沒有因為這樣,通關很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樣說可能有點太小人,不過以後免費的東西可能要再想想.....
      我通關真的很快,但還是要等大王,因為他看起來並不可憐。

      刪除
  4. 仿生鏡片快上市了,據說植入後可以讓人類的視力跟老鷹一樣好,我打算十年後,他的價錢降到跟現在雷射一樣時,再改頭換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之前看到約2017年
      而且還限25歲以後才能做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說 視力和老鷹一樣好的目的是.....?

      刪除
    3. 記得是這則新聞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524/510987.htm
      之前在別篇看到時,是說視力可以到2.5吧!而且是再也不會有老花,永久性的

      刪除
    4. 不覺得可以清楚看到很高的樹上小鳥怎麼覓食結巢很酷嗎?XD

      我現在散光很嚴重,明明有配好眼睛,晚上還是連很近的門牌號碼都看不清楚...

      刪除
    5. 嚇我一跳!我錯看成你要覓食!

      如果仿生鏡片有順便治老花,我也很心動!因為老花給我的苦惱較多

      刪除
  5. 我笑了ㄟ ^^"

    出遠門我都會多帶一副備用眼鏡,不然萬一出門旅遊卻跟瞎子一樣,真的很嘔。戴隱形眼鏡還有一個限制就是,眼睛稍敏感的人,在海邊或游泳池下水時不太能帶,還有一天之內戴太久也會開始有異物感跟看得模糊,再加上有散光度數的隱形眼鏡超貴的。

    當初看到仿生鏡片快問世的消息,也很驚喜的再度充滿希望,但我等不及十年,十年後我的人生都快過半百了,而雷射治療之後因為還是有再度近視的可能 (我到三十歲近視還在加深),所以一直沒考慮,期待仿生鏡片的品質、持續敲碗中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戴有度數的蛙鏡喔,我都這樣不然游泳變瞎子,只是這種蛙鏡還是沒做散光的就是了
      覺得仿生比雷射好,仿生不ok還可以取出,雷射沒後悔藥
      我要等十年是因為我窮啦,如果他價錢會一直慢慢降,看看三年五年有沒有機會,我有那筆錢可以改變幾十年的四眼田雞形象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幸好有另一副備用眼鏡在西雅圖,所以我一回到家就換上了,現在也很期待仿生,我是不介意戴眼鏡,不過這次的意外有讓我訝異到,我沒預料到眼竟會這樣破,而破了之後真的很不便

      刪除
  6. http://news.tvbs.com.tw/tech/news-625214/
    這邊是有說到連老花都有效,但眼科醫生說再觀察.

    我近視雷射快10年了
    當初2眼近視8百多加上散光約1千多度
    在朋友揪團做雷射治療時參加
    只能說 名醫 真的比較厲害
    從雷射完到今天都還沒出現過問題
    每年的視力檢查都是 1.5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時代進步日新月異,我是認為就像買電腦一樣,什麼時候出手都是一樣的,你永遠無法等到「最新最好」的一個再出手,因為永遠有更新更好的。所以去雷射治近視的人,就好好享受沒有近視的快活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