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讓不讓


我不是台灣人了,從我宣誓當美國人的那一刻起就不是了,我的宣誓不是玩假的。
不過我還是來自台灣,這一點也是永不會更改的事實。
在我的認知裡,當不當台灣人沒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「讓不讓當」;是不是同性戀者不重要,重要的是讓不讓當。


舒淇或任何非從政者,都有自由只當一個不談國籍的萬人迷,她有權不為她是誰而奮鬥,重點總是在中國人不讓台灣人當台灣人,舒淇若有錯,是錯在她偏向妥協於中國人的霸凌舉止,她是看到霸凌也不想仗義執言的人,而這樣的人希望世界自動美好?不耕耘者就不能寄望不勞而獲,她如果不要提世界美好之類的話,我會更成全她。

但是她和中國人的罪比起來還是微不足道多了!不仗義執言只是道德上的小瑕疵,永遠還是比不上真正落實言語和思想暴力的人,那麼嚴重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那篇新聞已偏掉了
    我看到時,只想到不論她到底有說還是沒說,為什麼她不能說自己是台灣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只因為中國人不讓啊。不要說她不能說了,所有的台灣人也不能說,只是我們平民百姓還沒有那麼多可以讓中國人掐住咽喉的,但舒淇有,她大概也很在乎,所以說要告某台灣媒體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