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我是廢人

看完今日的挖挖哇,我想對所有的媽媽們表達我的歉意,我和那些爛男人也差不多,一點也不了解生孩子以及帶孩子的痛苦!



同時還是要慶幸自己沒生,因為我看完節目後已經很肯定,我若當媽絕對會憂鬱症上身,之前我家雙貓吵得我無法好好睡,就已經讓我染上沮喪兼失眠症了,更別說如果我還得在這種失魂的情況下得擠奶、忍著破皮餵奶,我完全無法想像這會讓我糟到什麼程度。我認為我的性格確實是適合不生養小孩。我如今走的這條路,對我而言是正確的選擇。

所以也就順便認真聲明,有孩子的女性們請不要找我建議你的婚姻問題,我對母親的角色無法真正感同身受,你們的辛苦我就算現在有概念了,也仍然不明白,所以對於你們和老公之間的所謂公平,我假想的一定誤差很大!

想起我昨天沒事突然很想吃炸雞,而大王二話不說就帶我去解饞,我真是覺得幸福得狠,如今也覺得我何德何能!我為這個家做的事是這樣少,坦白說我一點也比不上辛苦帶兩個孩子的瑪優,但我卻是享福的那位。我的命真的是好得超乎自己想像。

不過,我也漸漸覺得挖挖哇真的很吵,並不是現在有比以前吵,是我已經不太能忍受台灣電視節目(尤其談話性節目)的風格了。以前大王來台灣時就曾說過,為什麼台灣電視上每個人說話都在吼,連報新聞的也不例外,我當時並沒很了解他的感受,這幾年卻是距離造出客觀,我早就無法看台灣的其他節目了,而最近連唯一有看的挖挖哇,都快承受不住。雖然內容我幾乎都很接受,但觀看過程已漸漸產生痛苦。

(這樣的我,若真當了媽還不憂鬱嗎?恐怕是陷入會自殘的重度憂鬱!)
仔細想想,我還蠻是個廢人的,噢!我至少要有大方承認自己是廢人的勇氣吧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倒是很早就知道到了生養小孩很辛苦,有些人辛苦到想去死都有,而辛苦的父母也會造就辛苦的孩子,我覺得孩子就是父母的鏡子,如何去對待他,他就如何對待你
    不是有句天下無不是的父母,那句話真是可怕
    父母也是在有了孩子之後才開始當父母的,父母也是會犯錯,因為他們也在學習當父母,不過在一些傳統固化的觀念中養孩子的責任,母親的責任往往比父親還重,無法調適的人加上不被理解,有些人就崩潰了
    之前聽過一句話:養小孩是需要全村子人的力量
    就是這麼的難
    雖然很多老一輩特別是生很多的人可能會說,也沒有特別教什麼,都是隨便吃隨便長大,但那時四周的人肯定是有幫忙的,在不知不覺之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很同意節目裡不知道是誰說以前的孩子比較好養,我總覺得嬰兒天生就有感知自己能吵多少(爭多少)的能力,當一個嬰兒知道自己連吃飽都很難時(像早期較窮困的台灣那種環境),應該就不像現在的孩子這麼難帶。
      這集節目讓我沒想到的細節很多,我沒想到餵奶是那麼痛,也沒細想到睡眠不足或品質差的原因,感覺就是很多細節我從沒認真想過,所以給我很大的省思!當然我還是相信天下真的有糟糕的父母啦,棄養的、姦淫自己孩子的,還是太多太多了!我歉意的對象當然絕對不是這些父母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