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中文要學好啊!


尤其中國國民黨的人及其支持者!因為我發覺中文最差的就是你們這一群,舉例:

◎你們會把中國=整個國際,不和中國密切往來就等於無國際觀。
◎「兩岸同屬一中」你們又會說這「不是終極統一」(不然是什麼?)。
◎你們把自己的一黨直接等於一國;把自己的政權直接等於國家(也就是大家說的「黨國不分」)。
◎「帶職參選」原本應該像腳踏兩條船的貪,如今卻等於「承諾、負責」(當然如果是別的黨這樣做,就絕對是貪婪無恥了)。
◎你們會把「對不義之事說不」解釋成「沒禮貌、暴民」。
◎你們會把被剝奪且無勢力的年輕世代解釋成草莓;但自己的濫政受批就說是被霸凌。



太多太多無法一一枚舉了,我實在不用和你們認真,總之一切都只證明一句:不照你們的,就是錯。根本和中文好不好沒關係。

許許多多不懂中文的他國人有比中國人差嗎?事實證明懂中文的中國人不但不是最優的一群,反而是別國越來越頭疼的旅客或移民,什麼證據證明過中文好和美德有關連?反而學會了中文就浸淫了一套口是心非、曖昧不明的虛偽算計文化,還一代一代傳下去,不過中文人總會說那是「聰明」、「不把話說死的智慧」,其實只是個讓人厭煩的準狡局、讓人翻白眼的話術。

你不是真的希望大家學好中文,你其實只是要說「乖乖聽懂中國帝王的話」罷了。
把話說精準、不要浪費別人的生命,有那麼難嗎?你們這些熟知中文又總講不清楚的人,拜託中文要學好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